CeciliaShui

【KT】美人鱼呀我爱你(一发完结)

ENIOR:


这个恶俗的标题一!定!能!吓!跑!一!波!人!

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在高兴啥



观众朋友们!父老乡亲们!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嘎啊啊啊!

这大概是一个迟来的600粉贺文

虽然我背坑无数,但对于贺文、我还是严肃认真滴(深沉脸

一个愉悦小甜文、一发完结、完结完结完结,是不是想想就很放心(奔跑

设定:警察光一X美人鱼吱呦

剧情:一个男子、捡到了人鱼

啧啧啧,这恶俗的设定呃,看的我都直摇头

但我对这篇文还是有着秘制自信!

注释:驴=骗(因为今天发现有小伙伴不知道所以额外提醒一下

对日本警察系统的了解仅限于柯南,考据党请速速退散,瞎眼预警



————————————————————————



一、

妈的,遇到神经病了。

堂本光一拎着冲浪板,脚陷在沙子里,看着眼前的陌生人,表情僵硬。

他下午一直在海滩的遮阳伞下酣睡,一觉醒来不仅太阳落山已久、沙滩上的游客也走光了。海风呼啸,清亮的月光下,一个陌生男子坐在他身旁的沙地上,穿着海边游客标配的花衬衫和人字拖,听见动静后回头:“你醒了?”

光一立刻坐了起来,心想他估计是来清场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我这就走。”他站起来拍拍裤子,开始收拾东西。

“等等——”

在他打算往回走时、陌生男子突然抓住了他:“请等一下!”

.........

哈?

画风开始走歪了,堂本光一转过身来,立刻对上陌生男子又大又亮的眼睛,对方表情严肃中带着脆弱,看的他心里咯噔一下。

“额、这个......”搞不清状况的光一把口袋翻个底朝天,“难道还收加时费吗?我这就20块、不知道够不够——”

“请救救我!”陌生男子的爪子抱的更紧了,“拜托了!”

........

智障、脑残、被带绿帽的男子.......一排称号从光一的脑子中掠过。

哇!饶了他吧!他就是来度个假、他真的不想捡个麻烦回去啊!

但是......万一这个男人真的遇到麻烦了呢?比如在被人追杀?堂本光一低头看了看陌生人的脸,嗯,白白嫩嫩的,感觉营养很好,和那些亡命之徒好不一样……但如果真的在被人追杀呢?那自己岂不是再也见不到他了,然后明天早上看着新闻里的男尸痛心疾首?还是说帮他一把,兴许顺势就获得了重大线索、抓获犯人,回到警局后还能拿个一等功……

哇,有点棒哎。

作为一名合格的脑补之王、呸、人民警察,堂本光一始终恪守职业原则,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人民就是我的衣食父母!现在亲爹有难怎么能玩忽职守不闻不问?

他立刻和蔼地蹲下来,摸摸亲爹的手背:“这位爸、呸、同志,你有什么情况需要反应吗?”

“......”对方显然是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吓懵了,过了数秒才反应过来:“哦哦,那个,我叫刚。”

......你....只报名不报姓的吗?算了,光一点点头:“嗯,刚同志,出了什么事吗?”

“我是条美人鱼。”

“......”

光一觉得自己有点僵硬。

美人鱼。

美,人,鱼。

好像是种常见的鱼类、成天想着嫁给王子还总能在海边捡到的那种鱼,你看我这不是捡到了吗?合理、超合理。

............


“其实我正在被八爪鱼追杀——” “滚!!!”


二、

海边旅馆,250室。

堂本光一拧开浴缸的水龙头后走到卧房,某个被八爪鱼追杀的神经病正开心的在他床上打滚,刚铺平的被子被卷的乱七八糟。

抓住,举起,扔墙角。

“痛嗷嗷嗷!”刚捂着头在地上蠕动,“你居然虐待世界濒危物种!”

“濒危?你的同胞都在市精神病院里活蹦乱跳呢,真的不去跟他们团聚吗?”光一疲惫地坐到了沙发里。

“我真的是美人鱼!”刚从地上爬起来了走到他面前,“尾巴还是蓝色的!”

“哦。”堂本光一看了眼他浓密的腿毛,“尾巴呢?”

“被封印了。”

“腮呢。”

“变成耳朵了。”

“你这条耐克裤子哪来的。”

“我爹波赛冬给的。”

“我爹还特么宙斯呢!”抓住,举起,扔墙角,堂本光一的殴打欲已经达到巅峰值,“人要脸树要皮,能不能至少把腿毛剃了、买两个腮粘脸上再出来玩cos!”

“.......可我真的是美人鱼——”“闭嘴!”

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本来早在海滩上光一的就一脚踹飞了他,没想到这人居然一路跟他走到了旅馆。被关在门外后,就站在光一房间门口不走了、开始唱歌。

不得不说这人歌唱的真是好啊,音色亮分贝足、声泪俱下惨绝人寰,左邻右舍纷纷开门观赏,有些女住户甚至流下了眼泪:

“....啊、恋泪,就算我赢了也不要互相仇恨~~”
“....雨是吉他的泪水与呼喊~~虽然悲伤却被包裹~~”
“....圣诞节也可以滚蛋了~每天都是爱的聚合物~~”
“..STAY!WITH!ME!嘎拉斯喔少年机袋一喔——”

“我靠!”堂本光一“哐”地摔开门,“滚滚滚赶紧滚,要开演唱会就去巨蛋,给你钱拿去坐新干线好走不送——”

结果一下子对上了门外一众人饱含热泪的眼睛:

“有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呢?”“你看他都这么诚恳了、好好谈谈吧。”“小年轻就是容易激动。”“既然爱过就别轻易放手啊。”“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给他一次机会呗。”“男人,大气一点。”

堂本男人光一:“额......”

“哎呀你看外面也挺冷的,别在这傻站啊,你们进去慢慢谈。”说罢大婶抬手就是一记猛推,把两人推进屋后麻利地关上了门。

刚坐在地上,软乎乎地笑起来:“打扰了哈。”

光一觉得自己受创的心真的就像开裂的玻璃球、下一秒就能碎个稀巴烂。


三、

“喂!美人鱼!”玻璃男堂本光一拧上了浴缸的水龙头,“来一下。”

听到吆喝的刚立刻蹦蹦跳跳地凑上来。

“你不是美人鱼吗?”光一指着浴缸,“你睡这。”

“......”小圆脸盯着一池子水看了看,撇撇嘴,一副不开心的样子,“我不是在水里睡觉的......”

“哦哦哦,不在水里,那你睡鲨鱼肚子里吗?”堂本光一逐渐的对瞎话免疫了,编、继续编,开始你的表演。



“我是波赛冬的孩子哦,用人类的说法我可是皇室。”小圆脸开始得瑟起来,“住在海底城堡、每天睡在贝壳里。”

“哦哦哦。”光一拖腮,那你怎么没被磨成珍珠呢,“继续说。”编编编。

按照圆脸腿毛怪的描述,他是波赛冬的小儿子,为了变成人偷偷找八爪鱼拿了药水,代价是他的声音,结果这家伙把人八爪鱼给驴了,拿到药后不给声音撒腿就跑,喝下药鱼就长腿变成了人,因为诅咒所以每走一步路膝盖都会痛。

......光一突然觉得自己和八爪鱼同病相怜,想同它合起伙把这个骗子揍一顿。

“啊,所以你为什么要变成人呢。”他假装关心地问。

“......因为有喜欢的人呀。”骗子低头,“被诅咒了所以不能说出名字。”

我靠,诅咒又出现了!光一僵硬地说:“哦哦,那他如果不喜欢你的话、你就要变成泡沫对不对。”

“对对对!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看过安徒生童话啊白痴!”

抓住,举起,扔墙角。


四、

最终美人鱼还是睡在了床上。

究其原因,是堂本光一做出了让步,经验丰富的人民警察发现、这位三流骗子的膝关节真的就和他编的瞎话一样糟糕透顶,不管是不是被女巫诅咒的,这样放任不管迟早要残废。

大概是由于胡扯八道消耗体力,假鱼一沾枕头就开始呼呼大睡。他一闭嘴,天地寂静,岁月静好。光一关了灯坐在沙发上,透过月光端详起这位不速之客,他干警察多年,什么样的人渣无赖都见过,骗人骗的这么不要脸的倒还是第一次碰到。

但同时,经验丰富的他也感受不到这条假鱼有什么恶意。

......大概是单纯的脑子不好吧,堂本光一想。他向来责任心很强,觉得把智障儿童放任不管也不是办法,等收假后把他带回东京的医院电一电好了。

暂时让他在身边呆一阵子吧。

自此,堂本光一的单身旅行彻底变味,他深深的低估了这个海洋生物适应环境改造环境的能力。

首先每天早上起床都会闻到浓郁的香味,一睁眼就看见那个腿毛人鱼在旅馆自带的灶台前忙活。等他刷完牙,小茶几上已经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早点,做得还出奇的好。

“......你不是鱼吗?为啥会点煤气灶?”

“我小姨雅典娜教的。”美人鱼说着给他盛了碗汤。

呵、呵。光一嘴角抽搐地接过碗,喝了一口——

........妈的好喝。

不仅如此,这条假鱼还喜欢在海滩上捡各种奇形怪状的贝壳和卵石、带回来放在房间的角落里,把那一角整的像个施工现场。

“给个解释。”堂本光一指着那堆钙氧碳化合物质问道。

“为了驱走八爪鱼呀。”小圆脸认真地摊手,“辟邪。”

“......”人民警察把关节掰的咔咔响,“我把你挂门上辟邪怎么样?”

不理会精神病的惨叫声,把屋子里的破烂都打包扔出去,结果扔一堆捡一堆,刚最后干脆抱着袋子和光一拔河了,考虑到他膝盖不好光一也不敢使劲,那条日狗的鱼就趁机夺回袋子、眼泪汪汪地从里面掏出两块石头淳淳教诲:“你看他们多好看啊我一摸就知道里面蕴含了日本海沟的魔法维纳斯的魅力我爹的力量和我小姨的智慧balabalabala……”

......堂本光一最终、忍无可忍的、投降了——

——虽然内心依然波涛汹涌:

电你啊!等回东京就找专治脑残的医院电你啊!

比起石头更可怕的,是这个欠电的玩意无论说什么都要跟着他一起出去玩:

“你别去!你膝盖不好在旅馆躺着!”
“不行!万一你不在的时候八爪鱼来了怎么办?”
“八爪鱼不会爬楼梯的!”
“不行我要去!”

......

最后善良的前台姑娘见状借给两人一辆自行车,人民警察就骑车载着一个智障去周游小岛了。

造孽啊。

光一感觉有一百句妈卖批要讲。

但看着腰上紧紧扣着的一双手,他又莫名地把脏话咽了回去。

“......膝盖疼的话一定要说出来啊。”“嗯。”

......我特么一定是疯了。光一失神。

自行车在沿海公路上驰骋着,一路上畅通无阻。

光一舒畅了,圆脸人鱼心情似乎也不错,在后座上唱起了歌:

“...背后的风把衬衣吹的鼓涨、掉下一粒纽扣~~~……那道飞机云与满腔难抑的感情~~至今依然传进了玻璃色的心里……”


“.....不久季节再次更迭,当你再一次站在这里——”

“——缅怀过去时,希望你能露出笑容。”



一首毕,海风拂面,光一迷起了眼睛:“唱的不错,能点歌吗?”

点唱机摇头晃脑:“只要是我会唱的就行。”

“就......那天晚上'圣诞节都可以滚蛋了'那首。”

“哎,你喜欢那首吗?”后座上的人突然精神异常,“你真的喜欢吗!”

“呃呃呃....还行吧……”对方情绪高涨的让人措手不及,光一拐了个弯,“...比较喜欢。”

......嘛,确实挺好听的。

“对了,你唱的这些歌,叫什么啊?”平时都不怎么听歌的光一突然来了兴致,“我去下载几个。”

“网上没有的。”刚悠哉悠哉地,“这是人鱼国的歌,人类的网站上怎么会有——”

“......”

......我怎么就能忘了他是个神经病呢!堂本光一想给自己来一枪,差点被这个脑残绕沟里去。

“你要是喜欢我可以给你录音。”神经病从光一的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到录音键。

“......那这首歌在你们人鱼国叫啥呀?”光一认命了,他顺着这条鱼的思路、像哄三岁小孩儿一样温柔地问。

“愛のかたまり。”

说罢鱼拿着手机嚎了起来。

......行。光一默默记下,回去就上网下载。

他才不想单曲循环这个神经病的版本。

骑着车到景点,景区里面的路很自然很狂野,对轮胎极不友好,两人把单车停在车棚,开始漫长的徒步。

不出所料,起初还有力气贫嘴的人鱼,在步行半个小时后就变的安静如鸡,又走了将近一个钟头,堂本光一回头找人,发现这个二级伤残果然hp清零了:人鱼站着树边弯腰捂着膝盖,小圆脸皱成一团。

“果然不行吧。”光一说,“要不你就在这等着,我进去转一圈完了出来的找你——”

“不用,我没事。”

回答的很迅速也很坚决。

......意料之中的答案。

其实在几天的相处中,堂本光一早就发现这个神经病莫名的喜欢粘着他,无论干什么都像吸铁石一样扒在自己背上,哪怕他只是去自动贩卖机买个水、刚都要尾随,就差陪着他一起上厕所了。

他该不是怕我跑了吧……光一纳闷,与其说刚在被八爪鱼追捕,他倒觉得刚就是那个八爪鱼,自己才是被八爪鱼纠缠的那个。

“嘶——”

背后突然传来吸气声,光一回头,就看见八爪鱼抱着膝盖坐在地上,似乎到极限了,玻璃球一样的大眼睛开始泛红。

堂本光一承认,自己在瞬间也许大概可能有那么一丢丢丢丢心疼。

“真是的,都叫你不要跟过来,你有病啊。”他蹲下来让人鱼爬上自己的背、将人背起来,“最后还不是要我驼着,你就是专程来折磨我的吧。”

“对不起......”背上的人小声说。

......

喂喂喂!不对劲啊!你的厚脸皮呢?突然被道歉的光一有点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呃呃.....没事.......嗯........你趴好.........”

其实你挺轻的。

他在心里小声说。

一路走到了小岛的高台上,在这里可以俯视整个海湾,景致绝美。光一把刚放在石头上,自己也爬上去,两人排排坐好、从包里掏出便当吃。

抱着饭盒沉默地咀嚼了一会儿后,有点无聊的光一问:“你喜欢的是个人类?”

“嗯...”人鱼嘴里塞满食物,脸撑的更圆了,“跨种虐恋。”

“......”光一决定顺着这个神经病的脑回:“你天天生活在海里,怎么会认识人类呢?”

“唔.....你等哈.....”人鱼拼命地把嘴里的玩意嚼完,放下盒子摸摸下巴:“嗯......好多年前了,有一天我到浅海区透气,他那会儿.....应该是小学毕业?突然拿球砸我,然后我就砸回去,他好像不敢下水,就站在石头上和我玩,胆子特别小。”

“小孩子怕水很正常啊,我小时候也怕。”光一晃晃脑袋。

“然后就在一起玩、还聊天了。”假人鱼道,“更具体的就不能说了,有诅咒。”

......好好好有诅咒,光一认命地点头:“那你不应该去找人家吗?还赖在我这干嘛,不怕变成泡沫吗?”

“嗯......我也有沿路找找看啦……”刚端起饭盒挡住了脸。

也是,就你这腿也走不远,不靠别人带着确实没法找,这样多少可以解释他为什么非要一起出来玩了。光一转头看了看他的侧脸,黑色的头发乖巧地贴在耳朵上,纤长的睫毛像把小扇子一样轻轻扇动着。

......不胡扯八道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有点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精灵。

光一看着他,不由地脑补了出他变成泡沫的样子。

是变成泡泡飞走呢?还是融化在海水里呢?

......

“啪!”

人民警察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

醒醒!堂本光一你踏麻醒醒!


五、

警察的假期只有短短一个礼拜,捡到人鱼五天后,光一的休假也接近了尾声。

假期的最后一天,他早早联系了市里的医院,提前预定了一个骨科的专家号。

打完电话就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刚今天起的意外的早,他从被窝里缓缓地爬出来,像块粘在床上的年糕。

光一上去扶了一把,几天下来他对刚的膝盖有了不少了解,基本摸清了他什么时候需要搀扶。

顺利起床的刚顶着一头乱毛攮进浴室,开始了每天例行的边洗澡边唱歌,哦不按照他的说法、这是人鱼教信徒在做礼拜。

习惯了、都习惯了,光一一边翻着报纸一边收听“教堂歌曲”,还行吧、不算太难听。

......不仅如此,他还习惯了刚做的饭菜和许多其他小习惯,比如“同类友好属性”、“花纹依赖症”、“毛发受到压力可以发出超声波”等等,翻译成人话就是“刚喜欢鱼”、“刚喜欢花纹”、“刚喜欢摸头发”......

......将他胡扯八道的部分忽略不计,其实都是可爱的小习惯。

光一觉得这个假鱼除了犯妄想症时很烦外,其他时候都出乎意料的令人满意——个性随和,通情达理,偶尔会说出很好玩的段子,还十分聪明、总是能恰当的揣摩出光一的心思和意图,就这点已早已甩光一的笨蛋手下几十条街。

还有许多莫名讨人喜欢的地方,光一偶尔会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总是神神叨叨的原因,他身上总笼罩着一种奇妙的氛围,乌黑的眼睛深不见底,与其说是人鱼,光一倒觉得他更像彼得潘一些,仿佛随时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让人隐隐的感到不安。

缺乏安全感的光一曾一度找刚要过电话号码,被他几句“人鱼怎么可能有手机”“我们都靠头上的超声波打电话”怼了回去。

......看来神经病还是要治的,堂本光一握拳。

吃完便饭,两人骑着自行车出门逛了一圈,最后停在了海滩边上。正值下午,滩上全是人,不想进去挤的一人一鱼就把车停在旁边、爬上了一块岩石。

“你看。”刚突然把光一的手机拿了出来,“我昨晚录的。”

......又随便碰我手机。光一接过机子,上面是一串长长的音频列表,都是歌曲录音。

“我说.......你小子直接把歌名写给我会死吗?”虽然有点感动,光一还是习惯性地吐槽。

“这不是人类的曲子!这是人鱼国的歌!”刚又一次郑重地强调。

“好好好......”堂本光一已经习惯了他发神经的状态,“人鱼同志,明天我就要回东京了,你那个不会游泳的初恋找着没?”

“.....”刚没做声,习惯性的摸起了额头边的头发。

“......看来没找到啊。”光一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发顶,通过这几天的相处,他觉得刚有喜欢的人这点应该是真的,可能也确实在寻找着。

找人这种事情,堂本光一作为警察完全能助他一臂之力,但每次问到细节时,那小子就满口“诅咒”啊“封印”啊,简直病入膏肓。

死孩子啊……光一摸着刚的毛,恍惚发现这人的头手感特别好,于是用力的揉了揉,意料之中的被假鱼骂了:“住手!我在给我爹发短信呢!你别干扰信号!”

如果是小时候碰见这种忽悠少年,以光一儿时的愚蠢程度,不仅会相信他、说不定还会拼命地帮他实现愿望呢。但他现在已经是三十岁的成年人,开这种玩笑未免滑稽过头了,每一句听起来都像儿戏,设定诡异的另人发笑。

但有一件事却着实蹊跷——愛のかたまり这首歌,在网上真的搜不到。

知道歌名的那天晚上,光一就拿电脑找了一圈,根本没有叫这个名字的歌,用旋律查找和歌词查找也没有任何结果。

自此,光一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仍然不相信刚的信口开河,但也不再那么随便的否定他了——

事情感觉比他当初所想的要奇妙。


“其实......今天就是最后一天哦。”

夕阳的余晖中,方才一直沉默的刚突然说:

“他如果还是不能接受我,我就要变成泡沫了。”

他的转过头面对光一,眼睛在阳光下仿佛透着星光,柔软的嘴唇勾出略带苦涩的笑,平日里上挑的眉毛微微垂下来:

“怎么办啊?光一?”

说罢他用手指勾了勾光一的衣服,但很快就把手收了回去。

堂本光一在一瞬间产生了错觉,他觉得刚想说的话并不是这一句,他的眼神、嘴角、眉头都分明透露出另一句话:

“求求你,光一。”

......

宛如被高压电击中,堂本光一整个人颤抖了一下,他心中隐隐的有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

刚喜欢的人,其实是自己。

结合这几天他的行为,他对自己的死缠烂打,他莫名其妙的找到自己,这几天的种种细节突然在脑海中呼之欲出。

.......但这也仅仅是他的猜测罢了,光一疯狂摇了摇头,估计是夕阳的缘故,诡异的气氛就是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他为自己会有这种想法感到害臊,余光中瞥见刚的脸,那个像彼得潘一样的男子也在看着他,圆圆的眼睛里有水波在流淌,就这样专注地看着他,光一理智的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中产生了一种诡异的期待,他不得不静下来审视这个奇怪的感觉。

自己在期待什么?期待这个诅咒少年突然解除封印向自己表白吗?气氛确实很好我也很好他也很好、但自己干嘛好端端的要期待刚的表白呢?

想到这,感觉答案连傻子都能推出来。

我靠!光一觉得自己头都快炸了,一阵甩头过后,余光又瞥见罪魁祸首正担忧的看着他,头脑随即变得更加混乱,各种奇妙的感觉搅成一团乱麻。

“买个饮料,去去就回。”想要恢复清醒的他从地上站起,见堂本刚也跟着要爬起来,立刻出手制止,“你别跟过来啊,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被阻止的刚眼里瞬间闪过一阵失落,光一看见了,心中那个玄妙的感觉又得到了一波助攻,搞得他更头大了:“我一会儿就回来,想喝什么?我给你带。”

“......”刚犹豫了一会儿,难得没有像以前那样死缠烂打,“老样子。”

老样子就是常温椰奶,光一把他按回原位,揉了揉他的头发:“等我回来啊。”

“嗯。”刚没有抬头,“再见。”



“再什么见啊你......”光一像逃跑一样离开了,一路溜达到了马路另一头的小卖部,买了瓶纯净水,喝了半瓶对着脑门浇了半瓶,等整个人冷却下来,光一心里已经没法否认自己对刚有多余的感情了。

刺激。他又要了一瓶汽水开始慢慢喝,一边喝一边思考这件事,其实也不奇怪,两个人在一起独处了五六天、还是在没有任何心理压力的情况下,吃吃喝喝游山玩水,跟蜜月旅行有什么区别?那家伙又总是说奇怪的话,长的还有那么一点点点点可爱,两个人在一起又有那么点点点点开心,自己会产生奇怪的想法也很正常。

不奇怪不奇怪。光一安抚好自己,这种暧昧的气氛会随着假期结束而消散的,等他回了东京、把刚安顿好,他两就将回到各自的生活轨迹中去。

喝空了汽水,买了常温椰奶带走,恢复平常心的光一慢慢悠悠地走回去,估计那条假鱼又在给他的七大姑八大姨发超声波,简直浑身都是毛病,等明天回东京一定带他去医院电一电……

脑袋中掠过一大串对刚的吐槽和抱怨,这样一来奇怪的感觉就淡化了不少,他拿着两瓶饮料晃回两人驻扎的岩石,心想干了这瓶椰奶又是一条好汉,也许等他治好了神经病后、两人还能交个朋友——

然而等着他的,是早已空无一人的岩石。

自行车还安安静静地停在那里,没有动过的痕迹。

岩石之下,只有日夜奔腾的大海。


六、

“喂.......?”

东京某街头地铁口,刚下班的长赖智也掏出振个不停的手机:“小光?”

“你还在局子里吗?帮我查个人!”对面光一的气息听上去很急促。

“我我我下班了啊?”长赖有点意外,“你不是在小岛上当原始人吗?突然怎么了你?”

“我.....我不知道.....”电话另一头的堂本光一已经快到发疯的边缘,“我把人给搞丢了......男性、大概和我一样大、脸圆圆的......他叫刚!你快回局里帮我查查!”

“到底怎么回事?”从没见过光一这副德行的长赖瞬间慌了,“姓氏呢?叫刚的人海了去了大哥,就你这点线索真的很任性啊!”

“啊......”堂本光一颓然地坐在了地上,这几天一直被刚缠着的他从来没想过这人居然真的会凭空消失,虽然他口口声声说自己会变成泡沫,但谁会相信一个神经病的疯言疯语呢?

直到他真的消失了,光一才发觉自己可能再也找不到他了。

没有身份、没有联系方式,这家伙在一个安静的夜晚突然出现、又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晚风中。

手掌中还残留着发顶的触感,光一用力的敲打自己的额头。


他当时找遍了整个海滩,光一觉得刚应该是在和自己开玩笑、或者去捡好看的石头了,就他那一双破膝盖没有自行车也跑不了多远,估计一会儿就能找到。

但是没有,哪里都没有那个混蛋的身影。

直到海滩上的人都散完了,那个喜欢怪石头的人也没有出现。

堂本光一立刻骑着车冲回旅馆,先把自己的房间找个底朝天、连床底都没放过,还把前台姑娘以及那天晚上的围观群众都问了一遍。

“他没有回来过呀。”

所有人都这么回答。

光一还考虑到了一种可能性:那个混蛋可能是玩人鱼游戏玩腻了、跑回自己的地盘睡觉去了,他住在别的旅馆、或者他其实是本地人。光一把那一带的每家小旅馆都敲了一遍,连附近的人家都没放过,但所有人都表示没有见到过,小卖部的老太太坐在摇椅上扇着扇子:“这一带的人我都很熟,没有你说的这个人呀。”

小岛上的派出所民警也没有头绪:“你这个......线索这么少、情况也含糊不清的,没法调查啊。”

确实,这种情况下派出所没把自己当神经病就已经相当亲切了,连自己都不知道目标是谁、别人更是无从下手。

堂本光一感觉自己应该是做梦,做了整整六天的梦。

那个一直都触手可及的家伙就这么蒸发了,消失在空气里。

“我是美人鱼哦。”

那家伙每天每天都这么重复。

你究竟是什么呢?

堂本光一沿着夜晚的公路踩着单车,回忆起那个人的疯言疯语,突然笑了出来:“你该不会是......为了让我相信你的鬼话、所以跳到海沟里躲起来了吧。”

“行吧!我相信你是美人鱼!所以你赶快给我滚出来!刚!”

回应他的,只有海水翻滚的声音。

“如果他不喜欢你的话,你就会变成泡沫对不对?”“对对对!你怎么知道的?”

“他那会儿.....应该是小学毕业?突然拿球砸我,然后我就砸回去,他好像不敢下水,就站在石头上和我玩,胆子特别小......”

光一拼命的蹬着踏板,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就在刚刚给长赖打电话的时候、那段微不足道模糊不清的记忆像子弹一样击中了他的眉心:

小升初的暑假,警视厅组织了干部家属集体出游,平日里风里来雨里去的搜查课警察们脱下制服、携家带口地来到海边,尽情享受来之不易的假期。

当时搜查课里有儿子的只有光一爸爸和长赖爸爸,其他家都是女儿,然而长赖智也在暑假开始前非要和卡车赛跑,不小心把胳膊摔骨折了。于是这场旅行就只剩下光一一个男孩。

无聊啊......只能自娱自乐的光一抱着橡胶球独自在海边溜达,女孩儿们在沙滩上开心的堆沙子,大人们不是潜水就是游泳去了,可怜光一那时不会水,只能在水边数石子。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三天,光一的妈妈发现儿子都快闲成一条小虫了,小脑袋上的怨气已经肉眼可见,便答应他等这天熬完就找叔叔把他送回东京。

只要把今天熬过去就好,光一立刻精神起来,他又一次抱着球来到海边,打算用沙画来打发这最后半天。

这时,他发现岩石边有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男孩泡在水里,只露出了上半身,趴在石头上,正望着远处发呆。

“喂———”光一冲他喊话,也许是发呆出神了,对方没有反应,依然呆呆地看着远处。

光一想过去拍拍他,却又不敢下水,于是就拿橡胶球冲男孩的砸过去。

砸的特准,正好砸在脑袋上,对方抱着球回过头,立刻愤怒地把球砸了回来。

两个人在水边大战了几十回合,之后还发生了什么,光一已经记不清了,但他记得那个男孩有问自己叫什么名字。

“堂本光一!”他站在石头上喊话,“别想分散我注意力,看招!”

也没问问对方叫什么名字,连长相都模糊了。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个男孩子始终没离开过水面,他只露出了上半身,和耀眼的笑容。



一个人骑单车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光一把车靠在路边,翻上了围栏,就在昨天,他还和一个劣质美人鱼一起坐在围栏上吃甜筒。

他拿出手机,一个一个音频点过去,人不见了,声音倒是留了下来。

那个被驴的八爪鱼会来抢这个手机吗?堂本光一被自己的脑洞逗笑了。一路听下来,都是些有点悲伤的歌曲,听得本身就已经蓝的像阿凡达的他愈发难受,直到播至“音频7”,手机里传出了明快的旋律,好像就是那天骑车时那条鱼唱的:


“......背后的风把衬衣吹的鼓涨、解开一粒纽扣”

.......

“那道飞机云与满腔难抑的感情”

“至今依然传进了玻璃色的心里”

“.不久季节再次更迭,当你再一次站在这里——”


“——缅怀过去时,希望你能露出笑容。”


“堂本光一,我喜欢你。”





录音结束。

堂本光一握着熄屏的手机,他感觉有奇怪的液体滴到手背上了。

我也喜欢你呀。

我明明已经喜欢你了呀。

你为什么还要消失呢?


七、

第二天上班,长赖智也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堂本光一的办公桌前,发现人穿着制服老老实实的坐在座位上后舒了口气。

但也随即发现自己的老朋友脸色非常差。

“你昨天到底怎么回事?”长赖拉过一个椅子坐下来,“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啊?你这幅鬼样子又是怎么回事啊?”

“那个人是条鱼,我?”光一自暴自弃的抬头看了他一眼,“我守寡了。”

“???”长赖抓起光一的手腕,“你是不是需要去医院电一电?”

“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光一把文件拍在长赖脸上,随后又陷入了深深的低气压中。

......还是去电一电比较好,长赖担忧地想。

“来来来!大家都注意一下!手上的工作都停一停!”

课长挺着啤酒肚晃了进来,看见光一坐在位置上,便打了个招呼:“哦呦!小光休假回来啦,海边好玩吗?”

堂本光一持续低气压:“嗯......”

......这小子不会在旅游景点被人驴了吧。课长看着他的死人脸心里犯嘀咕,很快转入工作状态:“今天在这里,有一个重要的人事变动要宣布——”

“搜查一课今天迎来了一位新同事,是从奈良分局调来的、一位经验非常丰富、十分优秀的警视——”

“堂本刚警视!欢迎!”

啪啪啪啪啪啪......整个办公处充满了掌声。

“这位堂本警视。”课长继续进行人物介绍,“战功累累,办案经验丰富,几年前在一次追捕中膝盖受过枪伤,所以不参与前线作战,但是他作为智囊团的一部分同样会令我们搜查一课如虎添翼!”

“谢谢大家。”一个长相可爱穿着制服的男子面带微笑走了进来,给大家鞠了一躬,“我叫堂本刚,对东京总局的工作可能不太熟悉,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请大家多多指教!“

啪啪啪啪啪啪啪!发现新人是个异常顺眼的年轻人,大家的热情更高涨了,几个女警视已经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Welcome!”长赖也忙着鼓掌呢,一转头突然发现自己的哥们儿站在原地、像个诈尸的水怪一样面部狰狞,脖子上的青筋都爆了起来,张着嘴巴说不出话,手里可怜的文件都被捏穿了。

......咋、咋啦?长赖小心地拍拍他的背,之前审杀人犯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吓人呀。

“前、前辈你脚抽筋了?”龟梨警员弱弱的问。

“是、是他......”

堂本光一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被吐出来了,他冲到办公室前面,在全课同事面前一把抓住了那个新人:

“刚!!!”

......

全搜查一课、从小跟班到课长,都迷失在了这声凄惨的呼唤中。

啥情况……

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就是被后世传为佳话的一问一答:

“你昨天跑到哪去了!”
“打车回警署收拾行李。”
“你的膝盖是怎么回事!”
“刚刚不是说了吗?枪伤。”
“那些歌呢?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说哪个?”
“恋泪啊雨啊吉他啊玻璃球啊飞机线啊。”
“哦,那就是恋泪、雨のMelody、玻璃少年和永远BLOODS啊,网上都有的。”小圆脸故作惊讶的摊手,“都是KinKi Kids的歌,我超喜欢他们的,你该不会连KinKi都不认识吧!”

办公室里的女警员们炸锅了:“我的妈呀,堂本光一连KinKi Kids都不认识。”“他真的是东京人吗?”“好土。”“他是哪个坑出土的。”“山顶洞人……”

“那那那!”堂本光一脖子都红了,“愛のかたまり呢?没有呀!哪都找不着啊?”

“那首歌是我写给你的呀白痴。”堂本刚笑了,他揉了揉光一头顶的炸毛,“还没有完成呢,剩下的一半就由你来写吧。”

“......”

堂本光一在搜查一课全员懵逼的目光中、“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课长和长赖想把他拖走时,他抬头看着新同事,一字一顿地说:

“你、驴、我。”

全搜查一课:..........

“谁驴你了?”堂本刚和善地蹲下来。

“你!你驴我!”光一抬头指着他鼻子控诉,“什么美人鱼!八爪鱼!你家开水族馆的吗!”

堂本刚感觉自己憋笑快憋出胃痉挛了,他看着眼前这个心心念了好多年的大男孩,故作严肃地说:“我才没驴你,当年说我是美人鱼的明明是你,光一同志。”

堂本光一此时已经人间不信六亲不认了:“你编!你继续编!我才没有说过!你个骗子!”

“但是你喜欢我吧?我可是听说你昨天晚上为了找我把小岛都挖穿了——”小圆脸拖腮。

“我没有!”
“你有!”
“我说没有就没有!”
“那你昨天给警察局打电话干嘛?”
“我、我找猫!”

......

整个搜查一课都觉得自己,迷失了。

大家缩到办公室的另一角,远离那两个神经病。课长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嘛,就现在掌握的情况,谁能梳理一下案件的思路?”

“目前来看,有三点。”冈田上前一步,“光一与刚认识、光一被刚耍了、光一喜欢刚。”

“还有美人鱼。”龟梨举手。

“把他两送去电一电吧。”长赖冷漠。


八、

堂本刚说的是实话,第一个给他扣了“美人鱼”这个帽子的家伙,就是堂本光一。

他还记得那个暑假,第一天下海游泳碰见的男孩、抱着球站在石头上对他吆喝:“你干嘛老呆在水里呀?上来一起玩吧!”

......他哪敢上岸啊,小刚委屈的摸摸屁股,他的泳裤在海里被划破了,半个屁股露在外面,爸爸去帮他买新泳裤了,他只能抓着石头躲在这里。

“为、为什么我非要上去啊?”他怼回去,“你下来嘛,下来一起玩。”

“我不会游泳.....”抱着球的男孩有点脸红,但还是说了实话,“所以你上来啦。”

“......”小刚局促起来,他不好意思说出裤子破了的事情:“我......只能呆在水里,不能上岸....我.......”

“啊!”没等刚编出个合适的理由,石头上的孩子突然叫了起来,“你该不会是!美人鱼吧!”

......这个小伙伴想象力好像挺丰富的啊,堂本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啊......嗯.........”

“哇!美人鱼唉!”男孩兴奋了起来,把球扔给了他,“现在几比几了?好像是我领先了三分?”

“......”他注意力转移的好快!刚“噗”地笑起来,一把将球扔了回去:“你叫什么名字啊?”

“堂本光一!”

然而第二天,当刚满心欢喜地穿着新衣服找到海滩上时,却被告知那个叫堂本光一的孩子已经回东京了。

“对不起呀。”光一妈妈对这个满世界找自己儿子的小朋友很感兴趣,“你也是来旅行的吗?”

“唔......我是奈良警视厅的!”小圆脸作出一副威严的表情。

“那你们是昨天刚来的喽。”光一妈妈感慨,“唉,早知道不把光一送回去了.......”

之后堂本刚再也没见过那个和自己同姓的孩子,直到他去警校就读。

19岁的刚,叛逆放纵,对世界绝望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他把头发烫的乱七八糟,留着夸张的胡子,整天逃课逃训练,若不是在侦查方面有卓越天赋、恐怕早就被开除了。

他喜欢坐在天台的配电房屋顶上弹吉他,偶尔自己写点歌,这栋楼比较偏僻,天台没什么人来,仿佛这块地方就是他自己的一样。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躺在配电房顶发呆,突然听见下面有动静,偷偷地往下看,来人好像是一个警校的学生。

居然有人摸到这里来了,他看着那人在天台上东张西望,就喊了一嗓子:“喂!”

那人闻声转过头,站在离配电房很远的地方:“唉!有人吗?”

“有哦……我说啊,这个配电房的房顶是我的,其他地方可以随便用,但房顶不行。”

堂本刚强调着,警校的规矩很简单,谁先来的就是谁的地盘。

“居然连这里都有人......”那个学生边说边往配电房走,“那我就在配电房下面躺一会儿可以吧。”

“可以——”刚从上面露出眼睛,学生走到了电房下,仰起头:“你就占着上面吧。”

他这一抬头,刚就愣住了,绝对没错,虽然脸上长出了棱角,但这个人应该就是小时候碰到的那个——

“哥们你叫什么名字?”他试探的问。

那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堂本光一,你呢?”

是真的是真的!刚的心里莫名有点激动:“我叫ENDLICHERI。”

“......”光一愣了一下,“你驴我呢?什么日狗名字?”

“这是种古代鱼,文盲。”
“你丫才文盲。”

自此,他们每天中午便一个屋顶上一个屋子下的闲聊起来,要么幼稚的斗嘴、要么深刻的交心,但从来没有面对面过,堂本光一恪守原则、从未爬上过屋顶,也就偶尔顺手扔了包零食上来。

那年的堂本刚极度阴暗悲观,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却没有去面对的勇气,他在脑子里将告白的过程演练了上百次,每次都不由自主地走向BAD END。一直在畏惧、在退缩,拖着拽着磨蹭着,直到堂本光一告诉他,自己恋爱了。

听着屋下人眉飞色舞地描述着初恋的新鲜感,堂本刚恍惚觉得自己就像童话里的美人鱼一样、变成泡沫消散在了风中。


数年后,30岁的他蹲在沙滩上,看着躺在伞下睡的不省人事的堂本光一,想起自己刚收到的调令,脑子里生成了一个有点超现实的主意。

这次我不会再变成泡沫了。

说什么都不会退缩。


九、

“发什么呆呢?”堂本光一推开卧室的门,“你还去不去看演唱会了?不是还要排队买周边吗?”

“马上。”堂本刚“呼啦”一下把包拿起来,“我们可以走贵宾通道的急什么。”

“我还是觉得有点可惜......”

“你指什么?”

“愛のかたまり。”光一撇嘴,“你就这么卖给那两个狗男男了……好歹是我两一起写的唉。”

“不卖给他们的话谁唱啊,我两出道吗?”刚把他朝门外一推,“不要叫KinKi Kids狗男男。”

“那叫什么?讲道理这个团的名字谁起的,跟绕口令一样——”光一做出嫌弃的表情,“KIKIKIKIKIKI……”

刚被逗笑了:“你别说,这都算好的了,以前那个名字更难听。“

“什么什么?”光一凑上来。

“自己谷歌。”


十、

乐屋里的KinKi Kids:“阿嚏!”“阿嚏!”


———————END————————

歌词翻译来自网易云,部分参考了台版con碟

有的歌翻译的是真拙计啊,请大家海涵

总之就是个温馨的小故事、望能博君一笑




大体内容概括一下就是:“你驴我呢!” “你驴我?” “唉?你没驴我?” “靠!你驴我!”

很早以前就打算把两位爷的歌串起来写篇文,这次就顺便尝试了一下,他两歌词真是好用吼吼,超级凑字数(不

因为剧情需要,爱聚从一人词一人曲变成一人写一半了,果咩,请大家再次海涵(鞠

留言!留言!感觉我每次写文的意义就是看留言!(嚎泣

嗯....预感到会有许多人提另外两篇、我说一下,“大王巡山”那个当时就明确是写着玩的,灵感完全来自于生活,有梗了就会写,大家千万别刻意的等

Crime Go……啊,懒(不)后面应该就日常化了,其实还是......懒(跑

就是希望大家在评论这一篇时、不要太多的提到另两篇的问题哈,毕竟这篇也是我亲儿子qwqqq

以上!(比哈特

评论

热度(93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